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间支行四举措提高员工案件防范意识狠抓案件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河间支行以市分行“制度治理年”主题教育活动为锲机,从筑牢员工思想防线、增强案防工作自觉性、开展案件隐患排查及狠抓奖励惩罚制度等四个方面入手,提高员工案件防范意识,不断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营。
    一、筑牢员工思想防线。该行建立《廉政准则》、《员工行为守则》和《员工行为禁止处理规定》教育常态化制度,教育员工珍惜工作岗位、珍惜职业生涯和珍惜幸福家庭。使银行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抵制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的反侵蚀能力,自觉地遵守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二、增强案防工作自觉性。该行要求各部门网点通过晨会、例会等方式,组织开展每日一案例、一制度学习活动,并做好学习记录。通过学习活动,组织员工对业务运营风险提示案例中暴露的问题和案发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分析案发原因、根源和危害,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提高员工对风险事件的识别能力和风险环节的控制能力,防范各类风险和案件隐患。
    三、开展案件隐患排查。该行坚持每两月召开一次案件防范分析会,重点对行领导、各部门网点平常掌握案件隐患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分析。同时开展每季员工行为排查活动,坚持查思想、查纪律、查隐患,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做到原因不清不放过、责任不明不放过、改进措施不力不放过;对存在案件隐患、风险事件密切关注,防止案件事故、重大风险事件发生。
四、狠抓奖励惩罚制度。充分发挥经济处罚及行政处罚的作用,在全行树立规章制度执行方面好的典型,以点带面,发挥带动作用。同时,将奖惩制度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提高员工执行规章制度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让每位员工知道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在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时刻提醒自己案件防范的重要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