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支行营业部:无声

发布时间:2020-10-30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年轻的男士客户娴熟利落地从手机中翻出了自己健康码。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检查完这位客户的健康码后,桐乡建行营业部的大堂工作人员微笑着询问。
      “……”愣愣看了一眼工作人员后,他没有做出任何回复,径直走向了休息区,在沙发上坐下来打开了手机,并没有因为身后跟上来的工作人员那再一次的询问而转身。
      新来的小林看到这一幕,不觉有些唏嘘,心想这位客户一股子傲气啊。这时进来的客户很多,他又开始忙活起来了,也停止了刚刚的想法。
      几分钟后,大堂里刚进来的一位年纪稍大些的男士找到这位看似傲慢的客户,“他银行卡锁住了,能给他解开吗。”年纪大些的男士有些焦虑又恳切地替他回答了工作人员的询问,“他不会说话也听不大清楚了,我们在这边做活的,卡是工资卡。”
      此时小林才意识到,这位略显高傲的客户刚刚那表现不是因为傲慢,而是因为怯于沟通。了解情况后,小林使用纸笔向客户确认了业务需求,引导客户来到柜员机前办理业务。
      “抱歉啊,您需要在一米线后等待”,小林指导这位有语言障碍的客户时,边提醒一旁他凑上来的同伴,“智慧柜员机前只能有一人办理哈。”
      “不行的,他自己不会啊我得帮他点,”同伴有些着急了,“你们通融一下行吗?”
      客户也向同伴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小林此时安抚起来这位客户以及同伴,并且给予他们以承诺,“请放心,我们会全程进行指导的,您的同事可以与我们通过纸笔顺畅沟通的。”
      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小林发现了柜员机的有利之处,相较于人工柜面办理,它更加方便地向各类客户简洁明了地展示了操作步骤,几步下来,尽管无法用口语进行沟通,在小林书面沟通以及柜员机展示下,这位语障客户也能清清楚楚地了解所该做的,顺利满足了自己的业务需求。
      “谢谢你们哈,早知道他一个人这么好办,我就不过来了。” 客户本人露出了无声的微笑,同伴向小林表示了感激之情,满意地带着这位语障客户离开了。
      目送两位客户的离开,小林开始明白,无论这些客户如何形形色色,作为银行工作人员,不可不保持热情,耐心,向每一位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
 
来源:建行桐乡支行
作者:俞健芬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