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景德镇新厂支行积极强化信用卡风险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信用卡市场是中国个人金融服务市场中成长最快的产品线之一,虽然在近几年信用卡的盈利状况趋向好转,但是仍然存在风险,例如消费者盲目消费、过度消费、盗刷、长期恶意欠款从而影响个人征信、银行坏账等。为了从根源上防范信用卡风险,加强信用卡管控,提出以下几点做法。

         一、加强事前监督。对于在柜面上申领的客户,对其进行简单的谈话,了解其经济状况、钱的用途等;对于通过网上申领的客户,要问清楚是否是由本人申请、用途以及客户的经济状况。

         二、加强事中提醒。在客户来柜面领取信用卡的同时,打印客户资料,并再次询问是否是客户本人申请、申请的卡的类型、客户申请信用卡留存的信息等,对客户信用卡有的风险进行提示和强调,避免出现信用卡安全问题。

         三、加强事后监管。对信用卡逾期为还的客户进行提醒、催收,对于连续三期或恶意欠款的客户,进行电话催收等,要告知客户逾期不还可能造成的后果,对于恶意拖欠不还,造成坏账的客户打入黑名单。

         四、加强信用卡的管控,要从各方面入手,在监督的每一阶段都加以介入,以保障客户的利益的同时也保障银行的利益。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