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开展2020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为切实提高客户和社会公众预防洗钱的警惕意识,以及培养主动打击洗钱的责任意识,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开展2020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分行、一级支行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相关知识,提高全行员工、客户和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认识,扩大反洗钱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凝聚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的社会合力,营造良好的反洗钱氛围和社会环境。
    宣传重点突出。一是宣传反洗钱相关知识。全面展现反洗钱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近年来反洗钱工作成效;普及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反洗钱基本知识等,全面提升全行员工、客户和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增强其支持和主动配合反洗钱工作的意愿。二是重点警示违法犯罪活动危害性。注重将反洗钱与扫黑除恶、反恐怖、反腐败、禁毒、打击地下钱庄、打虚打骗等专项工作有机融合,重点关注疫情期间恶意欺诈性网络犯罪等情况,面向老年人、大学生、村民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开展宣传,以事说法、以案说法,深刻揭示洗钱风险及违法犯罪活动危害性,促使全行员工履职尽责,提高社会公众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甄别能力,形成对犯罪分子的震慑,筑牢洗钱案件风险的社会防线。
    活动形式多种。一是结合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支行、分行各反洗钱专业小组的牵头部门应根据区域特点和风险状况,合理安排了重点宣传主题,括但不限于:个人和公司账户安全;配合客户尽职调查和受益所有人识别;防范虚拟货币、区块链、跨境支付等领域的洗钱风险;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炒汇、网络赌博、无证支付、非法替他人提现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根据不同特点设置针对性培训课程,结合实际建立反洗钱培训长效机制,并充分利用网讯、电子刊物、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反洗钱宣传效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