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四筑牢”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13
 近年来,工行沧州分行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全辖经营管理的总体工作规划,通盘考虑,协调推进。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为全辖业务经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筑牢防控体系,构建反腐机制。为了促进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的建立,该行紧紧围绕总行印发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联系本行经营管理工作实际,给合全辖党风廉政建设现状,有针对性地制定本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实施细,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力求在治本、抓源头上取得新成效。
    二、筑牢防腐体系,扼住腐败源头。在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的进程中,该行坚持标本结合,重点加大治本的力度,坚决从源头上牢牢扼住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为此,该行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协同人力资源、财会、工会等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深化组织人事制度改革、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企业民主管理和治理商业贿赂等工作的落实,同时要加强督导、协调和检查,不断加大反腐败治本和抓源头工作力度。
    三、筑牢廉政体系,树立廉洁形象。该行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促行业作风建设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树立良好形象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从规范管理人员职务消费行为入手,严格控制公务消费范围,严肃公务消费纪律,坚决反对奢侈浪费,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坚决抵制腐败思想的侵蚀,自觉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通过廉洁、高效地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着力树立党风、行风的良好形象。
四、筑牢人本体系,凝聚全员力量。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该行把切实维护员工利益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人为本,主动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认真解决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合理诉求,坚决防止损害员工利益的事件发生。与此同时,加强对执行《劳动合同法》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员工的正当权益,畅通员工正常诉求表达渠道,重视来信来访工作,积极防止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构建和谐银行,树立党员干部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