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向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说“不”——建行桐乡城东支行走访商户宣传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桐乡市支行开展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行动,为积极响应人行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11月中旬开始,建行桐乡城东支行针对周边商户、菜场、超市及合作的裕农通点开展不拒收人民币的宣传走访工作。
      2020年12月初,建行桐乡城东支行的工作人员陆续走访合作的商户,积极宣传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动。一方面为客户带去建行的金融产品,同时也向客户宣传此次专项行动的相关内容。工作人员向商户老板们解释道,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今后,各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都会被集中整治。店主们听了我们的讲解,纷纷签下了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并表示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是保障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弱势群体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的重要举措,建行桐乡城东支行将持续做好不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的宣传工作,规范各类现金收付行为,强化社会各界对人民币法定地位的意识,努力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来源:周怡
作者:建行桐乡支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