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加强党员管理 提升党建质量

发布时间:2021-01-06
近年来,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学习主动性、参与度,以严格规范的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发挥党员在业务经营中的带头示范作用。
    规范党日程序,突出严肃性。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该行将党员的身份意识形态具体体现出来,党支部在主题党日设计上,做到统筹安排时间、严格出勤考勤、统一着装要求、规范党徽佩戴、严肃规定动作,通过庄重的氛围和规范的仪式,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丰富学习形式,突出生动性。为了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该行通过学习研讨、观看专题片、实地参观、志愿服务等方式着力抓好“四个一”,即:开展一次学习讨论,开展一次党性“回头看”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丰富的学习形式让一线党员更容易受到教育,团结和凝聚在党支部周围。
注重共同参与,突出实效性。该行试行党员责任区“承包制”和支委“负责制”。支委成员和党员针对业务经营、安全生产、优质服务、风险控制等支行重点工作,与结对员工群众员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有力推进支行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