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小小APP,让温情永续

发布时间:2021-03-04

这天,一对年迈的老夫妻风尘仆仆地走进了建行杭州余杭支行营业部营业大厅,“爷爷奶奶你们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大堂经理小许走上前迎候,“我们要提前还房贷”,小许帮他们取了号,给他们递上开水,引导他们至等候区稍作休息。

老奶奶蜷缩着身子坐在沙发上,一边整理着手中的围巾,一边仔细地盯着叫号机屏幕。老爷爷则戴着厚厚的棉帽,在一旁来回踱步。很快,他们的号子被叫到了,小许引导他们来到了9号柜台前。谁料,不一会儿,原本坐着办业务的老奶奶突然起身,老爷爷则扯下了头上的帽子,低头叹气想往回走。小许赶忙一个箭步上前询问原因,柜员小谢犯难地说:“奶奶是替她儿子陈先生还贷款,房款在陈先生的银行卡里,但卡没带来……”

“平时房贷都是自动扣款的,我们想着提前还款应该也不用带银行卡的……”一听说“业务办不了”,老奶奶几乎带着哭腔。原来,老两口现在跟着儿子住在上海,今天是早上六点不到就出了门,中途倒了两趟公交和地铁,最后坐了动车才来到了杭州,“儿子这几天在外面出差,没时间,我们这才想着帮他跑一趟。”

看到老人心急如焚,小许突然想到,可以给老人现场办一张银行卡,让陈先生把房款转过来再还款,但前提是在外出差的陈先生已经开通了手机银行。“奶奶,您儿子开通手机银行了吗?”

“这个我不懂啊,要不我打个电话问问他。”奶奶拨通了陈先生的电话,小许经过询问,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于是立刻为奶奶开了一张新卡,并协助奶奶把卡号发给陈先生,不一会儿,房款便转到了奶奶的新卡上,老两口顺利地把贷款还清了。

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老两口终于笑了,“多亏了你呀,不然我们就白跑一趟了”,临走时,爷爷高举手臂,用力朝小许挥了挥手,声音洪亮地道了一声“再见”。

小小APP,发挥了大用处,也让温情永续。

来源:
作者:许凤玲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