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2021年2月24日上午,工行阳明路支行党总支部按照南昌分行“并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支行党总支部书记史永峰主持会议,南昌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俊同志到会指导,南昌分行工会曹国岗同志到会督导。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和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深刻警醒反思,全面落实责任,以高质量巡视(巡察)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支行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打牢思想基础。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全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敞开心扉、以诚相见,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在此基础上,支委同志以上级行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照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的5个方面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精心准备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史永峰同志代表支行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史永峰带头,支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中,大家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推动工作。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达到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
 
         南昌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俊同志就我行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高度评价,对汇报材料及个人发言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二是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抓实抓好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紧扣中心工作、推动业务发展。
 
         最后,史永峰书记非常感谢徐行长对我行民主生活会的点评和指导,及对班子成员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支行能够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发挥全行各级员工的积极性,努力提升支行经营效益,不辜负分行党委对阳明路支行的期望。
 
 
 
来源: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
作者:王建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