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6起典型问题是:

全国对外友协机关党委(人事工作部)原副书记宗林红同意并参与公款旅游和违规接受公款宴请问题。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侃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消费卡、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中国农业银行山西分行忻州市宁武县支行原行长周文喜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甘肃省定西市水文局局长邓居礼公车私用问题。吉林省长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战国立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马睿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首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旗帜鲜明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
其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作风建设要从领导干部做起。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龚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