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建北支行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冬季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多发季节。为预防火灾发生,减少火灾危害,保护财产及员工人身安全,按照上级行关于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工行唐山建北支行迅速成立火灾防控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该行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充分认识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网点、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本部门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晨会、桌面推演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行有关安全及防火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开展火灾应急演练,确保员工知晓各种防范要点、预案及分工,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全面提升安全防控能力。
此外,该行对火灾风险突出领域和隐患集中区域开展经常性全面排查,加强电源线路、大功率电器、插座、发电用油、消毒用酒精等进行全覆盖检查。按照消防要求,做好办公场所和营业场所等区域火灾自查,及时排除消防隐患,保证各类消防设施器材始终处于正常运转状态。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安树珍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