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预防账户盗刷、保护金融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13
      接到通报,近期在四川、湖南等地区发生相继发生银行卡侧录盗刷案件,犯罪分子借“一元洗车”“抽奖送礼”等噱头实施银行磁条信息侧录,制成伪卡后实施盗刷,给人民财产和账户安全安全带来了损失和隐患。
      接到通报后,临商银行平邑支行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此文件,并立即根据通报内容和犯罪方式等,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和金融法规以及我行各项账户使用风险管理的文件要求,紧贴我行地域实际、客户群体类别等,及时制定和完善了银行卡等账户的使用风险安全告知书,并通过新闻媒体、客户通知等方式及时告知客户,告知客户千万保管好自己的账户和银行卡安全,不贪小便宜以免落入犯罪分子的陷阱。同时结合人行、银保监会等关于账户管理要求,及时排查可疑账户,并通过电话回访,上门核实等对可疑存量账户和客户做好回访登记工作,确保账户管控安全。并将深度可疑账户和人员上报人民银行、公安机关等相关单位和部门,避免给国家金融安全造成损失。同时,不断加强客户在办理银行卡等账户时的风险告知义务。保护好账户安全。
      临商银行平邑支行再次提示您,预防金融犯罪、保护账户安全需要您从时刻提高警觉、严密细节预防、安全的使用各类账户做起,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保护金融安全,临商银行平邑支行与您一路前行。
 梁庆雨    陈雷生
 2021年3月13日
来源:原创
作者:梁庆雨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