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走过2019

发布时间:2020-01-21
    2019年,我们每天游走在日出日落的天地间,回首这一年我的网点工作,琐碎的事情一箩筐,尽管曾经有三个月异地轮岗的经历,依然是综合柜员的本行,营业厅内厅外地忙碌,柜台授权、超柜指纹、自助加钞、档案整理等等,自我感觉良好,虽然没有惊涛骇浪之举,但是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天天都有奇闻异事发生,津津乐道的事情也徒增几份快乐。
    1.传递正能量矢志不渝。
    作为西大营子支行通讯报道员,把身边的好人好事及时报道给上级行是我的职责,撰文100余篇。在农行朝阳分行的经营管理网里的支行动态和员工笔会专栏里(发表102)以及辽宁省分行的经营管理网员工天地专栏(发表9)朝阳广播电视报金融版均有发表。当然其中也不乏本人对生活的一点感悟,与大家共勉。身边众多感人事迹影响着每一个人的成长足迹,崇尚宣传孝老敬亲、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道德良知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我们要弘扬这种正能量,在变革的大潮中顺势而为,分享他们的智慧和社会责任担当,理性辩证地判断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2.热心工作尽职尽责。
    因为这个奋进的时代赋予了人们更多欣欣向荣的美丽愿景,我们也正是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总行的工作思路,调结构,促发展,团结友爱,开拓创新,一路拼搏。随着转型模式的更新,一些现代智能化的电子设备在实际工作中大显身手,我们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简便快捷地为客户服务。大堂值守,分流疏导,答疑解惑、拓展营销,掌银推荐、北极星微课,促成客户,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培养客户的自助操作意识和能力。提醒客户保护自己的账户信息,保管好密码,以及存款账户的单、折、卡等介质,不要出租出借,提防电信诈骗。与同事内外配合,协作互助,争取更多的客户光顾。发现设备故障或者安全隐患,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及时转告相关部门来处理,这些是我分内之事,不可懈怠。
    3.一丝不苟拘泥小节。
    以一变应万变,系统不断优化升级完善,规章制度规则政令一改再改趋于完善,为防出现纰漏瑕疵,我需要不断地加强业务学习,边学边干。在做代班主管时更是不敢懈怠,提醒柜员业务授权须仔细审核,存折支票要通过票据鉴别仪查验真伪,预留银行印鉴要验印复核;帮助现金柜员捆钱查验假钞;经常查看自助设备运行情况,缺钞加钞,吞钞清机;联系想兑换零钱或者大额现金预约的客户,及时到网点办理,免得积压库存;不厌其烦地接听咨询问事电话;认真按时完成审核反洗钱客户等级确认工作,以及冻结挂失等各种报表打印。按周进行远红外探测测试,每月与联防单位警报测试,积极参与每季防抢、防火、防诈骗事件演练。
    4.参加集体活动愉悦身心。
    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不但能够增加集体荣誉感,还能增进友谊开拓视野,收获多多。野外拓展训练、参观主题图片展览、观看爱国影片,唱响红色革命歌曲,听取法制报告接受法制再教育、登山野游陶冶情操,游历郊外风光,感受大自然的旖旎,心情舒畅,工作起来干劲十足。我也是我们社区的三原色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有时间也会参与其中。集体活动不仅锻炼体力增长阅力,还考验大家协作配合能力,对个人对集体都是有益的。
新的革命征程在即,2020年元旦就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的工作中,我还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工作,为农行的发展壮大尽己所能,尽心尽力。
 
来源:龙城支行
作者:鲁向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