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浦江支行四举措扎实推进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进一步扩大存款保险普及程度,不断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水平,更好发挥存款保险工作对维护金融秩序、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的重要意义,工商银行浦江支行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一、营造宣传氛围。该行辖内网点统一以《存款保险条例》和中国人民银行编发的《存款保险宣传读本》等内容为统一宣传口径,严格按要求在各营业网点柜面、大堂服务台统一放置存款保险标识;在宣传架上摆放存款保险知识的宣传折页;在个人储户办理柜台存取款等业务时向客户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在网点走马灯上滚动“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标语,全力营造存款保险宣传氛围。

  二、强化阵地宣传。该行充分利用厅堂开展阵地宣传,一方面,客服经理协助客户到智能柜员机办理业务时,会适时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普及存款保险标识的作用。另一方面,各网点定期组织厅堂微沙龙,为等候区的客户全面介绍存款保险相关知识,现场解答客户的疑惑。

  三、强化外拓宣传。针对性开展存款保险”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一方面围绕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偿付限额以及在何种情况下进行偿付等内容为广大群众普及存款保险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真正做到把金融知识和服务送到社区、企业门口。

  四、强化线上宣传。一是通过客户微信群不定期发布存款保险宣传知识,在组织线上微沙龙、财富大讲堂等活动时,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了解。二是积极开展媒体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通过线上渠道进一步扩大宜传范围,不断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促进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