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海港支行积极开展2021年度“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根据上级行工作安排,近期,工行唐山海港支行积极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员工法治意识,为全行依法合规经营保驾护航,提升金融消费者法律意识,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加强组织推动。按照市行的工作安排,海港支行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和“八五”普法一项重要任务,结合本行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做好组织推动。成立了2021年度“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宣传活动各项具体工作。围绕活动主题,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民法典中保护财产权利、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民法典中关于合同、担保、交易流转等与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内容。要求各部室组织本部门员工认真学习具体内容,把内容学懂学透弄明白,更好地为广大客户做好解决宣传工作,切实履行金融机构民法典宣传义务,确保本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实际效果。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充分结合民法典实施以来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解读,以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传播民法典知识,讲述民法典故事,阐述民法典精神,通过网点大堂宣传以及线上多种途径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宣传相关主题。营业网点大堂经理利用微沙龙为大厅等候客户讲解民法典知识、分发宣传折页、民法典知识传单,在此基础上支行抽调业务素质高的员工,在营业大厅门前,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张贴宣传资料,坚持效果导向,从业务和基层实际需求出发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市场部客户经理对于办理贷款业务的客户,涉及合同、担保、交易流转、个人财产保护等相关问题及时进行宣传,建立民法典宣传常态化机制,做到集中宣传与经常宣传相结合,切实提高民法典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
履行义务,践行责任。通过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阐释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等重要内容,使全社会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普及宣传民法典知识同时,当场解答客户疑难问题,较好的践行了工商银行民法典宣传责任,在海港区域内扩大了影响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周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