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网点优质服务引导客户存款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年6月,一客户来到工商银行南昌井冈山大道支行,当时网点还有大概4到5名客户在等待办业务,等这位客户到柜台办理业务的时候已经接近网点关门的时间,客户来到柜台说要存款,柜员用将近30分钟的时间清点客户要存的16万存款,其中14万为零钱,耐心为客户办理完存款业务,柜员才进行了日终扎帐工作。扎帐工作结束后,办理存款业务的客户反映其手机银行不好用,无法完成汇款操作,但是客户非常着急将这笔货款汇出,如果不能按时汇出将会耽误其下周的生意。大堂经理耐心了解详情发现是客户的手机有问题,因此将客户带到电子银行体验区,用网点的电脑登录网上银行,成功将货款汇出。大堂经理在与客户的沟通中了解到客户是附近的个体商贩,虽然业务不大,但是资金流动很大,客户的存款和账户主要开立在他行,此次在工行存款是因为对方账户为工行账户,货款需要即时到账,客户心里也清楚下班的点来存零钱一定会使银行感到反感,但是没想到工行网点服务还能这么热情,大堂经理抓住这一时机劝说客户将资金划入我行,并向客户介绍工行的商友卡转账汇款优势,推荐短期理财,基于客户对网点的良好印象,客户第二天就来到网点办理了银行卡并将他行资金划入工行。

优质服务是一切营销之本。客户来网点办理业务得到的最直接的反馈就是网点的服务质量,如果一个网点连优质的服务都不能够保证怎么谈营销。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除了能快速准确的为客户办理业务之外,也一定要保证客户能感受到愉悦的服务体验,这样才能保证客户在接下来的营销过程中不存在反感情绪甚至能产生利于营销的情感促进。

全网点的密切配合是营销成功的前提。如果网点柜员在耐心为客户办理存款业务之后,大堂经理没有热情的帮客户解决汇款问题,与客户进行有效的沟通,就不可能发现该客户潜在的存款资源,也就无法进行进一步营销。因此营销不仅仅是一个柜员或者一个大堂经理的任务,而必须是一个网点的通力配合,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都可能造成一个优质资源客户的流失。敏锐的营销意识和针对性营销是营销成功的关键。
来源:
作者:张健凯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