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强化“四到位”筑牢执纪问责反腐倡廉稳固坚实屏障

发布时间:2021-07-26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按照总、省、市行纪委工作部署,在分行相关部室的指导帮助下,在支行党支部的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责任、建机制、重教育、强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一、组织领导到位。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成立了以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为组长,其他支行领导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采取领导班子一把手负总责,专职纪检员具体分管,支行领导班子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现状,专题分析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年初,支行层层签订了责任状,支行与政府签订了责任书,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签订了责任书,分管领导与分管专业或部、室、网点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二、制度落实到位。一是建立了学习制度。根据客观实际学习方式主要采取个人定期自学,不定集体学习和集中研讨等方式。二是建立了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对支行班子出行、外出考察学习、培训、个人财产等按相关规定及时的向上级主要领导进行报告。三是规范财务制度。坚持财务审批一支笔审批制度,在重大项目费用支出上实行财审会审批制。 四是规范信贷人员准入制。按照上级行纪委要求,对新转岗信贷人员进行审查准入。

  三、责任落实到位。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机构,贯彻“一把手负总责”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支行党支部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负直接责任,既抓业务,又抓反腐倡廉建设,做到勤廉双优。

  四、教育监督到位。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学习党史系列丛书,开展党史走读教育活动,唤醒党员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涵养浩然正气,助力“三不机制”的建设。二是加强“八项规定”监督,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总、省、市行党委要求严格落实。同时在重大节假日和关键时间节点上进行廉政提醒,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