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天气渐凉,反洗钱宣传为钱袋子御寒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贯彻实施人民银行及银监会对金融机构的规定,提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深刻领悟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西湖区支行全体员工用周末业余时间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了包含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知识26问》,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等多方面反洗钱业务知识。西湖区支行领导十分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应邀到场指导。
此次宣传主旨为“贯彻执行反洗钱规定,预防监控洗钱活动”,在当前经济全球化、资本国际化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情况下,随着走私、贩毒、黑社会有组织犯罪、偷税逃税、贪污贿赂、金融诈骗等犯罪活动的大量产生,洗钱活动在国内外日益猖獗,并与上述犯罪活动密切交织在一起,不仅破坏社会信用基础,严重威胁金融安全、经济安全,而且引发一系列社会政治问题,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效防范和打击洗钱活动已经成为许多国家的共识,各国各行纷纷通过立法规范和协调反洗钱工作,加强反洗钱国际合作。西湖区支行也展现了省会支行的担当,员工们都积极参与。
西湖区支行领导携员工深入基层开展活动,如上门面对面普及反洗钱金融安全知识;在社区开展反洗钱金融安全讲座;借助网络新媒体向大众普及洗钱危害,传授反洗钱技巧;各支行网点也积极配合对往来客户以口头或分发安全手册等形式提高客户的反洗钱意识。通过本次反洗钱宣传月的一系列活动,西湖区全体员工对反洗钱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成效显著。反洗钱与你我的生活息息相关,反洗钱宣传也可以很有趣,宣传月活动是一个大力宣传的契机,但绝对不是一个终点,西湖区支行会继续探讨更新颖更有效的宣传方法和途径,同心协力,营造更完善的反洗钱氛围和美好的社会!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反洗钱宣传月活动稿
作者:胡夏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