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时代的大潮,人民的选择

发布时间:2021-09-26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下面结合实际,我谈几点个人体会。
 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这是中华民族在一个世纪的沧桑巨变中得出的最根本的结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创造了惊天动地、波澜壮阔的历史,取得令全世界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二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代的大潮,人民的选择,把我们党推到了舞台的中央,我们就要不负人民、不负所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铭记于心、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扎实开展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要增强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作为银行工作人员,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条件下,都始终不渝地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从小事、小节入手,一点一滴增强自律意识,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坚决起来,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要努力做到在无人知晓、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依靠自身的信念和毅力,自觉坚持廉洁自律;自觉遵规守纪、不贪不占、家庭和睦、谨慎交友,要无条件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付诸于行。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李伊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