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新华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随着信息网络的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尊老敬老”的旗号,将电信诈骗的魔爪伸向了老年群体。为了有效预防各类诈骗犯罪,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工行沧州新华支行在营业网点、周边居民区、商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华支行员工通过宣传手册、视频等方式向老年人介绍诈骗实例,给他们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防诈的方法以及受骗后的报案渠道和应急补救措施,并提示老年客户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亲属进行沟通或拨打110报警。

  同时,新华支行员工重点提示了在疫苗接种期间,不法分子假借打疫苗的名义,利用短信、电话等途径向群众实施网络诈骗的情况,警示老人在积极参与、主动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注意甄别对方身份,如有索要验证码现象,请及时挂断电话,提高警惕,切记做到不轻信,不转账。

  活动结束后,老年客户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从中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妙招”,以后在遇到这些诈骗时,就能时刻保持一颗警惕的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