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都司前支行机构部四加强做好内控合规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根据上级行内控合规“价值创造年”主题活动要求,工行南昌都司前支行机构部高度重视内控合规工作,积极落实全员讲合规、高合规促大发展的经营氛围。

  一、加强制度传导与业务培训。都司前支行机构部对上级行最新的相关制度、文件、工作要求等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进行解读、学习,并等及时传达到网点员工,如最新的结算账户业务操作规程等风险管理的文件,使业务操作人员熟知并掌握新制度、新流程,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二、加强聚焦高风险业务领域排查。如单位结算账户开销户业务、涉案账户等问题,切实履行一道防线管理职责,结合监管处罚案例和监控识别风险事件积极开展排查治理、规范管理和跟踪评价,切实提升基层网点操作规范性。

  三、加强员工合规意识教育和风险警示教育。对员工开展经常性的合规意识教育,通过学习会议、党课、观看风险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加深员工对内控合规的认识,务实思想道德防线,倡导合规经营理念,建立主动抵制违规行为、防范道德风险的合规文化。

  四、加强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时与员工谈话了解情况,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谈话中与员工沟通思想,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存在的问题,形成广开言路、互相启发、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南昌都司前支行
作者:黄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