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泊头支行反诈宣传进社区促进全民参与

发布时间:2022-01-21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与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银行、金融业与网络信息技术等方式相结合,诈骗手段逐步升级,发展到骗取当事人直接汇款或者冒充银行、电信或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地步,电信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临近年关,电信网络诈骗愈发猖獗,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工行沧州泊头支行开展了以“反诈防骗,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

  日前,工行沧州泊头支行全体员工一大早就在社区做起了准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近期的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还宣传讲解了一系列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如“亲友遇到麻烦需要汇款、领导在外出差急需用钱、网购订单出现异常需要退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有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也耐心的一一解答,不仅如此,还为大家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材料,为大家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财产安全。

  活动结束了,但是反诈之路漫长,支行在日常营业中,通过在大厅、服务窗口等醒目位置摆放海报与折页用于扩大宣传面,包括柜面在办理转账汇款业务时,也会严格实施四必问,一必签,一必装的服务流程,真真正正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努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