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献县支行三位一体扎实推进案防内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工行沧州献县支行紧紧围绕内控合规“价值创造年”活动的工作要求,坚持合规为本,严守风险底线,结合各类案防警示案例,扎实推进内控合规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各项业务规范运营。

  一是督查到位。网点负责人总领全局,运营主管认真履行现场管理职责,一旦发现内控合规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风险事件,客服经理及大堂经理执行自查机制,及时纠正不当操作。通过全网点各岗位联动,及时将风险事件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合规责任层层落实,形成全员重视合规的合力。

  二是分析到位。无以规矩,不成方圆。长期以来,部分员工思想松懈,对银行规章制度没有深入了解,红线定义模糊不清。针对这些情况,结合年度主题,网点每周定期宣读各项典型风险案例,用真实事件告诫员工明确合规底线。同时,现场主管做好事中管理,在授权过程中严防严控,各个岗位员工办好每一笔业务,把好每一道关卡,防好每一个环节。

  三是宣传到位。网点负责人利用晨会、班后、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抓实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营业网点操作风险管理指引》等案防相关文件,并做好学习记录,提高员工风险防范的整体意识,引导员工真正了解内控案防的风险点,坚决杜绝以习惯代替制度,严格操作规范流程,使风险管理概念深入人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