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退休干部喜迎“二十大”建言献策,农发行孝感分行暨云梦支行举办两级联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主阵地作用,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化认识,强化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和拥护,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根据省分行统一安排,结合孝感及云梦实际情况,农发行孝感分行精心组织适时适度安排两项议程、云梦支行承办并充分准备,于5月12日下午在云梦6楼会议室召开“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的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孝感市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周治刚同志主持,人力资源部部长肖文奎同志、副部长熊芝华同志、孝感分行原副行长杨菊堂同志及机关退休干部、云梦支行退休干部等16人出席。
        首先,全体人员于当日下午四点就近参观总面积1.8万平方米的云梦祥山博物馆,感受湖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县级博物馆展出的秦代竹简、木牍家信、六博棋、东汉陶楼、战国磨光陶彩、斗兽纹铜镜、关内侯金印等文物带来的悠久文化气息;了解秦朝时期“气蒸云梦泽”秦简对于刑法研究的历史意义。
        其次,全体人员到云梦支行6楼大会议室围坐茶话。退休干部代表首先抒发退休以来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尤其是新冠疫情以来,党和政府及农发行对退休干部们无微不至周到的关怀深表感谢;接着老干部们依座位轮流展望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憧憬,通过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身边人、身边事的变化,喜悦之情难以言表,将人们日常衣食住行中关心的琐事浓缩提炼总结,提出几点相应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周治刚同志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座谈会一是从老同志的兴奋点和关注点出发,并充分考虑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和兴趣爱好,二是鼓励全市离退休干部用自己的方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人、身边事的变化,将爱党爱国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创作动力,用文字、画笔、相机颂扬百年辉煌,表达对新征程的祝福和畅想,以此为“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