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塑清廉之风,制度底线

发布时间:2022-07-11

  最近通过网上学习清廉金融文化专题课,观看了总行专题警示教育片,认识深刻、记忆犹新。

  从事金融服务,身处基层一线,我们就必须加强廉洁认识,提升廉洁意识,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其成为一股潜移默化的文化力量,形成防腐拒变的强大合力,成为全行员工的行为准则。

  一、以案为鉴,加强自身学习。通过对这些案例的学习,让我清晰的认识到,要想不触碰红线,守住底线,就必须要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学习和了解,加强对党规党纪和行规行纪以及各项禁令要求的学习,按照我行各项廉洁要求有序开展工作。同时要经常性地开展勤政廉政学习,坚持将各项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主动营造起“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二、遵章守纪,加强廉政建设。在日常工作履职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履职尽责,深入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行内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同时坚持从支行发展的业务指标出发,公正公平,坦荡磊落,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和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三、持之以恒,强化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加强员工的政治教育和思想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提高员工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认识。另一方面做好员工行为管理,通过日常的业务处理、交往、工作交流等方式,全面客观掌握员工的真实情况。同时要加强员工八小时外行为动态管理,了解员工的生活圈和交往圈,切实抓好员工各项管理,推动全行营造良好“廉洁”环境。

来源: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
作者:肖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