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读《百年孤独》

发布时间:2022-09-07
从少年到总统,他的名字被太多人提及,从文学到政治,他的作品被赋予太多意义。他曾落魄到寄不出整部书稿,他曾显赫到5位总统通常为他庆生;他坦言自己只做过苍白的梦。他就是马尔克斯,寄不起书稿 作家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之后,似乎每个人都成了我的朋友,但是,他们之中没谁知道为此我失去过什么。”
作者在《百年孤独》中叙述了创业的艰辛,光荣与梦想,繁衍与生存,感情与背叛,资本主义的产生,内战的爆发等等拉美的大事,家族一代一代的传承,却又是一代一代的孤独模样,直到家族的最后一代奥雷连诺布恩迪亚的出生,带给读者深深地沉重感,在故事的结尾表达了作者对拉丁美洲百年历史的看法,即拉丁美洲百余年的历史是重复的,拉美的发展和历史进程都停滞不前。没有波澜壮阔的情节,只有令人费解的剧情,当你读完他,却能够感受到作者马尔克斯对历史的重复和对生活的感慨,并情不自禁的与他走入其中,产生共鸣。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