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吉林抚松联社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整治行动 全力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求,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抚松联社多措并举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整治行动,有效推动辖内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防控长效机制构建。

  一是制定方案,提高活动效率。抚松联社根据辖内客户的实际情况,多角度制定活动方案,成立行动领导小组。依据辖内各网点具体情况确定下一步工作步骤,确保活动高效率开展。

  二是自查自纠,开展内部培训。抚松联社通过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对员工进行培训,增加其对沟通技巧和对非法集资风险的把控力。同时员工在每周晨会进行学习交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自觉弥补自身业务能力的薄弱环节。

  三是消除隐患,深入风险排查。抚松联社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对进入各网点的消费者全面排查,并按时将排查报表上报风险管理部。开展行动以来,抚松联社不存在非法集资风险问题及隐患。

  四是积极引导,增强宣传效果。抚松联社以各网点为主阵地,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的同时,各社人员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集市宣传活动,为各类消费者现场解答问题,并且将自制宣传图片在朋友圈、微信群广泛宣传,提高消费者对于非法集资危害的知晓率,引导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抚松联社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非法集资相关工作要求,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非法集资风险防控意识,未来抚松联社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使更多的消费者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免受非法集资的危害,为维护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吉林抚松联社
作者:高莹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