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以文化人,以廉正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干部清正,政府才清廉,才会有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通过网讯曝光台中案件警示教育的学习反思,深化教育、深挖根源、深入剖析,让我们认识到案件中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真正从灵魂上进行反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促进我行持久的风清气正,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出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环境氛围。
 
腐败是消弭改革发展成果、动摇执政根基的毒瘤,唯有涵养廉心、清正廉洁,方能守护初心,行稳致远。
心要清,首先是思想上的清明。纵观一个个违纪违法的干部,缺乏自律因而背离了政治信仰的初衷,滑向了不可逆转的深渊。心生明,明生廉,以自律制心养性,是共产党人永远的课题。正所谓“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这句话告诉我们,想要在道德人品上进行修炼的人,首先要纯正自己的思想;而要纯正思想,首先要使自己的意念真诚。只有学而时习之,牢牢把好思想上的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才能够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小事细节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提高站位、开阔心胸,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而不致被困于名缰利索,受制于一己私欲。
 
知必行,行必果,以廉正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想抵御住诱惑,就要时刻做到自省自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抑制得住欲望,时时刻刻保持头脑清醒,过好“人情关”“名利关”,把好“朋友圈”“生活圈”,做到不贪、不斜、不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个人修养,练好廉政内功,做到不越红线、坚守底线。对照警示案例,反思不足,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培育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宝贵品质,努力掌握正确的人生方向。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少数党员干部正是因为没有做到防微杜渐,导致廉洁的天平最终倾斜。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我们的党员干部中不乏慎终的典范,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从杨善洲到牛玉儒,他们磊磊落落处世,干干净净律己,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铮铮誓言,深受百姓的爱戴。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增强抵御诱惑的能力,坚持不懈地守护自己的初心,守护自己的信仰,做到初心不渝,慎终如始。
 
 
来源:工行南昌胜利支行
作者:万宇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