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机构观点

中欧基金:刺激政策有望逐步起效

发布时间:2022-11-29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68%,上证综指上涨0.14%,深证成指上涨0.36%,创业板指下跌2.47%;分行业来看,上周涨幅前三为:

  Ø 房地产板块(+5.09%)涨幅第一,主因金融政策不断刺激板块企稳回升;

  Ø 建筑装饰板块(+5.03%)涨幅第二,主因受益于地产链及“央企”主题概念;

  Ø 煤炭板块(+4.46%)涨幅第三,主因大规模寒潮即将入侵,能源板块有所异动。

  上周跌幅前三为:

  Ø 社会服务板块(-5.94%)跌幅第一,主因疫情变化下社会活动恢复低于预期;

  Ø 计算机板块(-5.47%)跌幅第二,主因前期主题概念涨幅较大,调整回落;

  Ø 传媒板块(-5.26%)跌幅第三,主因前期主题概念涨幅较大,调整回落。

  (数据来源:wind,截止日期:2022/11/25)

  中欧观点

  在经济修复的预期之下,价值风格继续跑赢成长。上周五央行如期降准,此次降准的积极影响或许有限,而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或是提振信贷需求、支持经济增长的关键。经济下行风险正伴随政策的密集刺激而逐渐趋于缓解,近期的房地产支持举措有望降低房企、建筑企业、相关上下游企业以及贷款购房者的违约风险。但由于疫情方面,且住房需求回暖有待政策发力,房地产市场还尚未显现复苏迹象。短期经济增长动能仍较为缓慢,同时由于疫情等因素加大了经济复苏的难度,并使得原有的市场预期变得更加曲折。预计市场短期仍将维持震荡,但防疫政策边际的优化有助于A股投资者对经济复苏预期的提前反应。

  配置建议

  除传统的高股息低估值等避险品种外,还可关注电力等业绩有望持续改善的行业。另外在短期反弹的过程中,流动性回补迅速的行业存在更高的短期交易弹性和股价的防御性,其中尤其关注机构配置比例较高的电力设备、医药、电子和食品饮料等行业。中长期来看,明年经济企稳预期之下,对经济表现较为敏感的可选消费领域也有望出现业绩增速的边际改善。

  对于债券市场,从现在到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政策预期会不断发酵,短期以观望为主。考虑到经济基本面的改善还要等待较长时间,炒政策阶段不足以把整个利率上行周期跌完,10年国债2.85-2.9的区间短期难以跌穿,政策预期炒作完毕之后还是要回到基本面和疫情防控结果上来,年底年初预计还有波段机会。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