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产品

孔庆伟获批出任太保寿险董事长 攻坚寿险转型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7日晚间,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孔庆伟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孔庆伟为太保寿险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太保寿险近日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孔庆伟任职资格的批复》。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了孔庆伟担任太保寿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目前,作为中国太保旗下的重要子公司,太保寿险公司领导班子经历了“新老交替”,新班子成员年富力强、行业背景深厚,在各自专业领域经验丰富。

此前,在投资者见面会上,太保寿险党委书记、总经理潘艳红表示,当前行业已经步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的新周期,中国太保寿险将在集团转型2.0的战略引领下,深入实施“三个聚焦”,加快打造三大新动能,着力建设三支关键队伍,努力成为行业新周期的转型标杆。

具体而言,在转型1.0阶段,太保寿险在业内率先提出了聚焦营销、聚焦期缴的“两个聚焦”发展策略,推动业务结构优化,打造大个险经营格局。转型2.0是转型1.0的延续和升华,在新的内外部形势下,公司将深入实施“三个聚焦”战略,以聚焦价值为方向;以聚焦队伍为内核;以聚焦赋能为支撑。

为将“三个聚焦”有效落地,太保寿险将在新周期中着力打造三大新动能。一是推动营销队伍结构升级,通过加强体系性推动,强化培训和销售支持,实现量稳质优,持续优化队伍结构。二是以客户生态圈建设促进服务增值,丰富服务供给,凸显“太保服务”品牌,立足“太保家园”,打造“保险+健康+养老”生态圈,协同保险主业,探索新增长点。三是强化全流程科技赋能,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为驱动,加强科技赋能,升级智能核保、智能理赔、智能客服等营运服务全流程,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营运效能。

此外,太保寿险将实施队伍分层分类画像与精细管理,着力建设三支关键队伍。一是做大核心人力,在分层分类的基础上,建设一支具备专业能力、收入稳定、能长期留存的核心队伍,为稳固大盘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做强顶尖绩优,面向高净值客户市场,培育一批卓越的作战尖兵,具备定制保险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能力,在营销队伍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培育新生代,打造90后年轻化队伍,顺应新生代客群和队伍建设的需要。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