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公司

建行江西省永新湘赣支行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建设银行江西省永新湘赣支行积极筹备,全方位组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3月14日,建行湘赣支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全面启动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LED屏滚动播放海报和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向前来网点办业务的客户普及消保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市民了解到关于消费者权益的知识,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建行湘赣支行员工不仅参与了社会实践,也促进了大家的消保理论知识学习。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并制定活动方案。建行湘赣支行结合人行要求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活动方案,明确指导思想,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为加强国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全行员工金融消费者保护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建行湘赣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及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通过“建行员工"转发全行。组织全行行干部员工学习《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了解"新消法"首修背景、新亮点以及赋予消费者的基本权利;学习《消费者金融知识宣教手册》,掌握金融服务基本知识、投诉维权须知以及常见产品和服务风险及操作注意事项;学习《征信业管理条例》,掌握信用报告网上查询办法,提高员工依法查询、管理和使用个人信用信息的合规意识。


       认真落实,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建行湘赣支行做好网点主阵地宣传。营业网点通过液晶电视播放《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宣传教育视频,告知消费者,金融机构在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应履行的义务。电子屏滚动播放"畅通维权渠道,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权益保护以人为本优质服务诚信文明安全消费和谐金融"等"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并公布咨询投诉电话。

        建行湘赣支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引导全行员工更加自觉地承担起金融知识教育的责任,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机制建设,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银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汤翠聘)

来源:
作者:汤翠聘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