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知识

国内首个保险金信托服务标准推出

发布时间:2019-12-23

  中信信托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王楠详解保险金信托推广“痛点”和解决方案

  在12月20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保险金信托论坛上,中信信托发布了国内首个保险金信托服务标准。该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王楠介绍了保险金信托业务的痛点和解决思路。

  目前,保险金信托作为一项较新的服务,在广泛运用方面面临一些障碍。王楠认为,首要的认知误区。客户或一线营销人员会认为买信托就是买理财。但事实上,无论是家族信托还是保险金信托,都已经不只是一个单纯的理财产品。还有的认为买信托就意味着高收益,把保险金信托和普通集合信托理财产品混淆在一起,认为保险金信托买了就意味着高收益。也有的夸大信托的隔离功能,认为保险金信托可以解决很多保险不能解决的问题,但实际上,对信托的隔离功能不能片面理解,世界上没有合法逃税和合法逃避债务的工具。这些认识误区导致业务推动过程中遇到不少难点。

  针对上述问题,中信信托逐渐总结出一套规范业务发展的标准,包括明确保险金信托业务的定义、操作模式、业务功能和业务标准等。他强调,为规范业务发展,要明确设立信托的保单门槛、保单类型、信托的收费标准、流程标准等。为落实标准,中信信托尝试用“金融科技”破题。包括在线上增加对客户和业务人员专业能力支持的方案,通过实时学习系统促进一线人员实操理论和实操技能的提升,完善APP和协同作业平台等。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