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参与西藏监管局组织开展的“3.15”·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7

  16日上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西藏监管局联合西藏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建设银行西藏分行、西藏银行、浦发银行拉萨分行、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及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6家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分享先进消保工作经验。

  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琦就消保重要工作达成、消保工作五大板块、后续消保工作方向做出优秀分享。首先,吴琦介绍了制度建设、教育宣传、理赔服务、纠纷化解等重点工作的达成情况。其次,吴琦就消保体制建设、消保机制与运行、消保操作与服务、纠纷化解、教育宣传五大板块从监管要求、落地方向、具体事项等方面深刻阐述。最后,吴琦指出后续要形成“3+1 ”消保工作体系,3项工作重点是融入经营全流程、深化纠纷化解、做好教育宣传,1项保障机制是运行机制。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金融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金融管理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最直接的体现。为落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相关规定,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将继续坚持“消保为民”,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建设,构筑全方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持续优化和规范经营行为,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求贯穿业务流程各环节,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更好地满足金融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新期待。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