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聚焦碳中和 “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再出指数投资新工具

发布时间:2022-09-19

  随着各国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视,碳中和已成为全球的呼声,在这一背景下,碳中和相关投资机会也备受关注。长期来看,在“30·60”双碳目标下,光伏、风电、储能等低碳行业将迎来历史性机遇,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同时,火电、煤炭、钢铁等高碳排放行业也将面临着新的转型发展机遇。为满足投资者在碳中和领域的布局需求,“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华安基金9月22日将推出指数投资新工具——华安碳中和指数基金(A类016763;C类016764)。

  具体来看,华安碳中和指数基金紧密跟踪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该指数覆盖面广,代表性强,选取100只沪深市场中业务涉及清洁能源、储能等深度低碳领域中市值较大的,以及火电、钢铁等高碳减排领域中碳减排潜力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中对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从成分股来看,该指数的成分股多为细分行业龙头,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成分股数量达30只,占比近三分之一。

  行业分布上,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充分覆盖了碳中和各子领域,既包括清洁能源与储能、绿色交通、减碳和固碳技术等深度低碳行业,也涵盖了火电、钢铁、建材、有色金属、化工、建筑等高碳减排领域。得益于成分股基本面良好,该指数历史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该指数自2017年6月30日基日以来累计上涨99.14%,年化夏普比为0.68,年化波动率22.16%,最大回撤-34.13%,相较同期中证环保、内地低碳、环保50、沪深300具有更好的风险收益性价比。

  此外,华安碳中和指数基金还具有持仓透明、费率较低、投资门槛低等优势,投资者购买该基金,相当于一篮子买入100只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成分股,布局高度分散;且相比主动管理型基金,该基金的认购费率仅0.5%,投资成本低廉。综合来看,华安碳中和指数基金可作为投资者便捷布局碳中和长期机遇的有力工具。

  作为新产品管理人,华安基金在指数投资领域经验丰富,拥有国内知名的指数量化团队,曾发行并管理了国内第一只指数基金,至今已经积攒了20多年指数投资经验。同时该团队指数产品创新能力强,且已构建起丰富完备的指数基金产品线,涉及A股、港股、欧洲股市、日本股市等不同市场,覆盖股票、债券、商品等不同大类资产。凭借出色的被动投资管理能力,华安基金在今年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