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华夏基金连续7年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华夏基金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成为业内唯一连续7年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成立24年,华夏基金已经累计获得各类金牛奖75座!

  为提升数字化服务和数字化赋能能力,中国证券报还在第十九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中首次推出金牛奖数字奖杯。这一创新形式,标志着金牛奖元宇宙数字展厅建设即将启动。

  早在2004年,华夏基金就推出国内首只ETF产品——华夏上证50ETF,推动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进入ETF时代。华夏基金长期以来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ETF服务商,ETF产品线涉及行业、宽基、跨境等多类型产品,涵盖A股、港股及海外市场,此外还充分布局场外指数及指数增强型产品。截至2022年上半年底,华夏基金旗下被动权益产品管理规模超3100亿元,是境内首家权益ETF产品规模突破2000亿元的基金公司。连续七年获得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正是对华夏基金指数基金管理能力的肯定。

  据悉,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是业内最早成立的独立数量投资团队(2005年成立),数量投研团队由20多位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业投资经理以及专职研究人员组成。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26日,华夏基金目前已经上市交易的ETF产品数量达68只,为业内最多,ETF标的指数实现了对A股市场、港股及海外市场、商品市场、债券市场、货币市场的全面覆盖,此外还充分布局场外指数及指数增强型产品。同时,在当前28只规模超百亿的上市权益型ETF中,华夏基金独占8席,旗下华夏上证50ETF、科创50ETF、恒生互联网ETF、华夏沪深300ETF基金、华夏芯片ETF、华夏恒生ETF、华夏新能源汽车ETF、恒生科技指数ETF规模均超百亿元。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