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3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考验,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党委认真落实王君正书记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快速启动金融服务应急预案,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关爱员工做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

  践行担当,金融服务不停歇

  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第一时间向广大客户发布公告,安排应急业务处理方式,同时加大线上金融服务推广和宣传力度,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远程银行和企业微信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严防客户聚集。主动了解管控区域客户业务需求,面对特殊紧急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解决客户遇到的问题。时刻关注客户居家生活情况,梳理疫情防控小知识和注意事项,制作电子海报发送给客户,为客户精心准备了居家运动教程、烹饪菜谱等,与客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情系小微,纾困帮扶显真情

  时刻关注小微客户生产、生活状况,疫情期间加大对小微客户温情关怀与慰问,及时了解小微客户实际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金融服务需求,提供阶段性小微贷款延期还款应急方案,为小微客户提供征信保护,全面加大对受困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并针对性的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支持。截止目前,已对小微贷款客户全面宣传疫情期间延期还本付息等惠民政策,并为受疫情影响有需要的小微客户采取延期还款及征信保护措施,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同时,大力推广远程银行、云系列线上产品等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疫情受困对账难等实际问题。

  真情服务,困难时刻显担当

  积极向总行协调资源,向兄弟分行学习经验,主动为客户提供更加有温度和贴心的信贷服务。依规简化信贷审查审批流程,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存量授信客户逐户摸排,为贷款即将到期且暂时无法办理还款的客户提供延期还款等服务;对新授信业务采取远程视频调查及非现场尽调方式相结合,加快项目审查审批,克服困难完成某保供项目融资调查,以停业不停工的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此外,为帮助企业享受便捷办公和高效金融服务,分行向客户推出随时可用的“民生银行e点通”微信小程序,不仅满足企业线上金融服务,还提供涵盖发票管理、会计记账等企业经营场景的非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化办公支持。

  守土有责,防疫关爱两不落

  全行干部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严格落实区域管控规定,积极传递权威正面信息,密切关注舆情监测工作。关心关爱员工,分行工会及时为员工准备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以及米、油、方便食品等基本生活物资,全力保障营业场所值班员工的生活需要。各级负责人每日通过电话和网络了解员工居家办公情况,适时开展心理辅导,解决员工后顾之忧、燃眉之急。分行团委组织发动员工通过网络渠道开展向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爱心捐款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将与全区人民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民生银行拉萨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