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兴业银行拉萨分行用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保障疫情受困企业经营

发布时间:2022-10-04

  兴业银行拉萨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落实监管部门有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在金融支持防疫纾困工作上精准施策,推动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更接地气落地,向受疫情影响企业传递“金融温度”。9月份累计为3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5笔金额1.63亿元,帮助其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拉萨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指定风险管理部为牵头部门,对监管政策、总行制度规定、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结合西藏区域实际,制定印发了《兴业银行拉萨分行关于疫情期间授信业务相关政策的通知》,对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进行传导并推动落实。 在了解到3家企业有延期还本付息需求后,迅速调动专业力量组建起全业务流程专班,一方面加紧联系企业,详尽咨询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需求,直击企业痛点难点、制定专门方案;另一方面指定专人与总行相关部门对接,掌握业务操作流程并同步发起授信变更审批、系统信息修改、运营操作等内部流程,以最短的时间和最优的效能,竭力满足企业疫情期间合理授信需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延期还本付息业务是兴业银行拉萨分行成立以来首次经办此类特殊业务,各种操作环节都特别陌生,兴业银行拉萨分行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总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不胜其烦的耐心远程指导下,高效准确完成了全流程系统变更操作,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赏与肯定。 作为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兴业银行拉萨分行始终牢记胸怀“国之大者”并将之转化为“行之要务”,坚守“金融为民”初心,聚焦市场主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当好金融主力,精准发力守护市场“青山”,以金融之力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绩实效,献礼党的二十大。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