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发挥集团协同优势服务地方经济

发布时间:2021-02-27

  2月22日,央视财经频道“开局之年访央企”系列报道中,中信集团董事长介绍了如何实现金融及实业的协同发展,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业之田”。在云南省,中信集团的协同作用也正在协同委员会云南区域分会会长单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的统筹下,各云南区域分会会员单位携手共进的努力与担当下,以“有声、有势、有温”特色,发挥着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乘数效应。

  项目落地有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云南区域分会全年通过表内贷款、表外票证、债券承销和投资、撮合融资等综合融资渠道累计为云南省提供融资达533亿元。其中,2020年云南省政府发行1490亿元专项债,中信集团中标金额合计118.46亿元,占总规模的8.0%,为最大的中标集团之一,在省内树立了“发专债、找中信”的政府金融服务品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协同中信金租为云南广电网络集团、云南能投集团等一批省级重点单位提供融资13亿元;协同中信证券为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定向增发19.7亿元。目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正积极协同昆明大昌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分公司、中信建发西南公司等集团下属实业单位开展合作交流,还将有望实现50亿元项目贷款的产融协同业务。

  银政合作有势

  2020年9月,中信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集团协同战略引领下,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把握国家和云南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借助签约之势,推高提升区域政府合作层级,深入对接省商务厅、省投促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以及省、市、区各级政府,携手兄弟单位形成“中信联合舰队”,努力在云南省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治理、“一带一路”、“绿色三张牌”等重大项目上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作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独家入驻综合服务大厅、独家建设自贸区政务系统的“双独”合作银行,已牵头“中信联合舰队”共同打造“中信自贸通”品牌,落地包括融资租赁、产业基金、美元债投资、FT离岸融资在内的多个项目,创新引领区域市场,提供融资总金额达30亿元。中信银行和中信证券联合参与管理云南省4个不同职业年金计划,管理规模达44.9亿元。

  复工复产有温

  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牵头协同委员会云南区域分会成员企业通过“融资+融智”服务当地企业,为云南省属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3支,合计15亿元,其中包含为农垦集团发行的全省首单高原特色农业疫情防控债,以及为城投集团发行的全省首单国企混改疫情防控债。联合中信金融租赁,疫情期间为云南省负责两污处理的重要保供企业办理3.8亿元融资租赁业务,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云南区域分会会长、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携手中信集团各在滇兄弟单位与省委、省政府一道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区域经济弯道超车提供“有价值”的综合金融服务。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