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国际金价走弱,受FED长时间鹰派预期支撑,本周须关注它

发布时间:2022-09-01

  周二(8月30日),国际金价走弱,美指运行在109关口下方附近,美联储在较长时期内维持激进升息前景打压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由于鲍威尔对经济放缓和就业市场压力表示担忧,本周五(9月2日)即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受到关注。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短期内黄金市场人气将继续受到美元走势左右。“市场处于观望状态,等待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如何表现,判断美国经济是否开始恶化。”

  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均发出鹰派言论,承诺即使经济增长受到打击,也会尽一切努力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胀。

  美联储主席鲍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把利率提高到限制性区间,并将保持“一段时间”,因为他们试图抑制通胀。鲍威尔承认,经济增长将放缓,并补充说,“这也将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

  由于鲍威尔在演讲中对经济放缓和就业市场压力表示担忧,本周五(9月2日)即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受到关注。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将下降至30万,低于前值528000。投资者应注意,美国经济在过去七个月的就业水平接近充分就业水平,就业岗位新增空间已经不大。

  鲍威尔拒绝放弃激进加息,推动市场重新加大美联储9月激进加息预期。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概率接近70%。虽然黄金被视为通胀对抗工具,但加息会提高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持有成本。

  除了美联储鹰派言论之外,应该注意到,以施纳贝尔、维勒鲁瓦、卡扎克斯和连恩为首的欧洲央行成员也对通胀表示担忧。维勒鲁瓦表示,9月份需要大幅加息,而卡扎克斯则表示,欧洲央行应该讨论加息50或75个基点。与此同时,连恩评论说,现在是欧洲央行应对弱势欧元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并预计欧洲央行将“大幅”加息。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