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黄金周迎来暴涨 黄金多头冲击1750

发布时间:2022-10-08

黄金国庆十一黄金周,从来都不是太平之日;因为国庆就代表着内盘休市,并不是说国际市场会针对于国内盘口,只是我们会在十一黄金周固定的休盘,而国外的现货盘面就会出现必然的砸盘,两天反弹到了1700上方,这个砸盘力度可以说十分强,虽然之前的下跌盘口也很快速。老实来讲,这波下跌的最低位1614实际上还没有触及到最低位,可是美元指数的提前回撤让这波空头出现了历史性的转折点,我们不排除其他因素,比如紧张的俄乌局势,可是那些都不是最根本的因素,最深刻的无疑还是美元指数的变动。

美元指数的这波回踩可能仅仅只是刚开始,日线级别上从5月份就开始回踩,可是技术形态上的MACD从未运行到零轴下方去,美联储既然还要加息,那么这波回踩可能也仅仅只是回踩,后面还有更大的反弹空间,技术形态早就已经陷入了超买指标,可是美元指数毕竟是用来收割全球的基本工具,它可以紧自然也可以松,这波回踩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到了110整数关口附近,下方如果进一步的跌破109整数关口,那么美元的回撤将会是历史性的,而且下方的运行周期可能会等到11月份甚至是12月份才会有转机,毕竟到了那个时候美联储又可以出来讲话了,而在这个期间里面的10月份完全属于真空期,因为美联储并没有议息会议举行,大多数只能嘴上放放炮,所以美元出现了大幅度的抛售,与之对应的是黄金白银出现了爆发性的上涨。

黄金这波上涨目前为止,可能已经是接近尾期了,因为美元指数大概率会在109/110这个整数关口附近形成新的震荡走势,美元当然还得要回落,那么预期的高位可能就是奔着1750而去了,日线级别上黄金实际上仍旧是运行在震荡下行的大趋势里面,毕竟这波下跌从1800下跌以来,并没有给出过像样的反弹,日线级别单边下跌后反弹;MACD金叉,KDJ金叉,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结成金叉,金价顶破了21日均线和1680关口的双重阻力,也初步顶破了9月21日高点和9月1日低点1688.71附近的双重阻力位,目前该位置已经转化为初步支撑所在,在失守该位置前,金价后市偏向延续反弹走势,进一步阻力参考1807-1614跌势的50%回撤位1710.89附近阻力,关键阻力在55日均线1723.13附近,61.8%回撤位阻力在1733.72附近。

下方21日均线也已经转化为强支撑所在,若回落至20日均线1680关口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5日均线支撑在1675.56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661.76附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金价重回跌势的风险。小时图上看,金价自1641美元开启上行iii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138.2%目标位1708美元和161.8%目标位1719美元。iii浪是自1615美元开启的上行(i)浪的子浪。所以短期内可能会尽量靠近低位回踩做多为主要思路,等待大非农数据公布以后才能看清局势。这里也顺带提一句,内盘还是闭盘的状态,如果本周营造的势头是大力冲击上行,那么大非农大概率也不会有很大的回踩空间,可能会比大家想象的要高,所以国际金价可能会在数据公布前就大涨到预期位置,然后 通过大小非农两个数据来象征性的给点回踩,这些都可以等待今晚小非农数据出炉以后就可以见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