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1828成空头坟墓 黄金迎来年内最强支撑

发布时间:2023-02-22

隔夜其实和周三的走势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亚盘小幅度的反弹,出现高位以后临近亚盘收盘之际开始趋势逆转;欧盘震荡下行可是并没有交易量让它刷新低位,所以只能是下探一些空间以后再次形成震荡走势;唯独美盘开盘,因为交易量比较巨大,而且美国隔夜公布PPi数据利空,导致黄金迅速下探1828的支撑位,可是不及凯枫预期的结果是1828仍旧支撑住了,并没有进一步的破位,反弹至1830上方,周五早间开盘可能仍旧会是一个震荡上行的趋势,而且缓慢的反弹还是会在亚盘末期终结,所以日内的操作建议是等待亚盘的反弹高位做空,而下方1828这个位置的支撑位是我们接下来要详细解读的。

按照凯枫周四的预期,黄金反弹的高位1840附近就是一个空单进场的好时机,而且凯枫个人带单是看好下破1828这个位置的支撑位,击穿以后是能够直接到达1810这个位置的,这是之前的预期;可是行情却总是让我打脸,到1828这个位置支撑位以后就戛然而止,不过好在反弹力度也不大,这周击穿1850已经是比较给力的了,而且一旦击穿关键性支撑位,下方的空间将会再次扩大,就像现在纵使黄金反弹,也很难反弹到1850上方去了,就像下楼梯一样下去了就很难再反弹上去,这是典型的震荡下行趋势,而且是日线级别的大趋势,所以这周的下跌速度虽然放缓,不过看跌的思路仍旧不改变。

周五亚盘的反弹力度可能会再次触及到1840附近,大家可以在1840上方就分批次的进场做空,空单统一以1850为止损位即可;后续本周收盘价格凯枫看好是在1810附近,低位能够创新低是比较理想的。本周公布的CPI数据以及隔夜公布的PPI数据都改变了市场对于美联储的预期,原本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会把终端利率保持在5%左右,也就是今年再加息两次,而且年内会提及降息;可是在数据公布以后市场普遍转换了态度,认为终端利率最终会在5.25%这里,而且年内不会提及降息,这对于黄金来讲是一个利好的消息面。再者,美元指数已经偷偷的重新回到了日线级别的上涨阶段,换句话来讲美元指数在100整数关口筑底成功以后,已经要开始死灰复燃,相信不久就会对黄金将会又是一个大的压制。

日线级别上黄金依旧保持着震荡下行的趋势,技术形态上丝毫没有改变,这也是凯枫看好黄金继续下行的理由,月初的结构模型也给大家展示过,这个月将会保持震荡下行的状态,尤其是震荡过后就是单边下行,凯枫预期是这个下跌将会继续延续到下周,而且空间将会直接冲击1750关口,可能下行力度并没有那么强,毕竟去年美联储的疯狂加息也只是让黄金下跌到1614的低位。

我们以年度为单位去年低位1614来计算,以1959的高位为高位为终点(如图),我们不难看到目前的重点支撑位是0.618这个黄金分割位为,所以1827/28一线的支撑位会很强,如果能够破位就会直接击穿1800整数关口,去到下一个支撑位1787这个位置,所以下周凯枫是更看好会下行至这个区间里面震荡运行,反之如果1828这个位置支撑住了,那么黄金则会在1860/1827这个区间里面继续保持着震荡运行的通道,而不是反弹去冲击1885的高位。

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晚间黄金依然还是持看承压调整的预期,只不过目前短线来看,其短线下跌空间也很有限,但中期趋势还是趋向回落,甚至可能会扩大,所以主要操作方向还是以择高空为主。而短线走势也可能会借助1830-25一带有一定的止跌,有一定的回弹动作,所以短线而言,多单也可适度尝试,但相对于空单而言,多单风险大,且利润相对较小,故多单仅限于超短线操作。最近很多内盘的朋友过来,因为交易品种比较杂乱,各大期货公司内盘的合约不同导致报价比较混乱,不过大趋势是不变的,大家只要记住高位做空就行,反弹的高位通常都会在临近亚盘收盘,也就是下午两点左右高空即可。

尤其黄金昨天下跌之后,今天始终维持震荡横盘运行格局,缓跌之后,很多人又开始看多黄金,但我要说,黄金依然是主空为主。每一轮趋势行情的结束,都必须有明确的反转和企稳信号,而黄金,目前没有,黄金今天始终受压于1845一线压制震荡运行,短线的反弹,不代表反转。昨天的思路中,我已讲过了,黄金要么再破一次新低后反弹,要么反弹还是跌,而操作思路,也没有改变,继续主空为主,即使破新低做多,也只是轻仓参与,根本不是主思路。对于散户而言,下跌行情做多,因为觉得跌多了,不敢空,上涨行情做空,觉得涨多了,不敢追。这是散户几乎都会犯的错,而在交易市场,你的错误就是埋葬你的坟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