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期货 > 行业资讯

短短1个月 中国部分矿企生产铁矿石超3121万吨!对澳意味着什么

发布时间:2020-08-06

据中国矿业报8月5日消息,6月份,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重点监测的大中型矿山企业生产铁矿石3121.7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40%,同比增长2.7%。今年前6个月,累计生产铁矿石18120.54万吨,同比增长2.9%;同期,主营业务收入达404.28亿元,同比增长3.7%。

为了在国际铁矿石贸易中掌握更大的话语权,除了国内矿区铁矿石产量有所增长外,日前我国也加大对海外新矿区的投资。据媒体8月4日报道,中国第二大钢铁制造商河钢集团将与中融新大共同投资近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亿元),开发秘鲁Pampa de Pongo铁矿。据悉,该铁矿年产量可达2810万吨,将于2023年开始投产。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铁矿——非洲几内亚西芒杜铁矿的开发权近期也连接被中企拿下。据每经网6月1日报道,中企联合体“赢联盟”拿下该矿1、2号区块,预估铁矿品位65以上的资源储量初步估算在36亿吨以上。随后,据新浪财经6月24日报道,宝武集团与其他钢企共同投资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4亿元),开发西芒杜铁矿的3、4号区块。

国产铁矿石自给率的提高,无疑也为澳大利亚铁矿石对华出口造成一定影响。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国,2019年澳大利亚铁矿石对华出口6.65亿吨,占我国全年进口铁矿石总量的67%。

此外,澳大利亚统计局7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澳大利亚铁矿石对华出口金额达99.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96.2亿元),同比增长8%,创下历史最高单月购买记录。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