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东方农商银行:42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防疫企业扩大产能

发布时间:2020-02-20

 
        近期,面对突发新冠病毒疫情,东方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省联社、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主动加强与医院及相关药品、医疗用品生产供应企业的金融服务对接,第一时间上门走访调研,全力提供金融服务保障。截至2月20日,东方农商银行已累计为3家防疫相关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资金支持达4200万元。
        据悉,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先进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氨纶纤维及相关系列产品,为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制作提供原材料,是防疫期间市政府重点支持保障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抗疫医疗用品紧缺,为响应政府号召,保证防疫物资及时供应,该企业在春节期间保障正常生产的同时,还扩大了生产规模,导致流动资金出现困难。
        东方农商银行海州区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支行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队赶赴企业,实地调查企业库存及资金需求情况,随即向总行相关部门报告情况。该行上下联动,迅速响应,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支行客户经理连夜加班收集整理企业信贷相关资料,总行授信管理部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该企业贷款审查审批工作,于2月19日顺利为该企业发放信贷资金2900万元,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的利率保障资金到位,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方农商银行积极履行地方性银行使命担当,推出优先保障抗疫企业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困难企业纾困减压、增强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等十项信贷服务专项举措,竭力支持辖内防疫物资供应企业迅速扩大产能,以实际行动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谷威 杨钬)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