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发行三台支行定点帮扶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5-25
    农发行三台支行坚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采取多种措施,严格履行帮扶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五年来,该行选派驻村第一书记1名,工作队员2名,帮扶干部10余名,在该行领导干部职工的共同帮助下,截至目前定点帮扶村的66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这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是加强扶贫政策的学习宣讲。充分运用学习掌握精准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上门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和享受政策的条件,让贫困户知晓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
    二是制定帮扶规划。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对照脱贫标准和脱贫路径,与贫困户和村干部一起制定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的年度帮扶规划。
    三是切实开展精准帮扶。根据扶贫政策,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一超六有”落实帮扶规划。对贫困户的困难力所能及想办法解决,解决不了的做好解释工作,当好贫困户与基层干部之间的沟通桥梁,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高帮扶效果。
    四是加强沟通联络。坚持每月上门一次,平时保持电话联系,把贫困户当做自己亲人、朋友,与贫困户平等交流、坦诚相待,准确掌握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落实、住房安全、就学就医、家庭收入、预计成效等情况,做到“一口清”。
    五是激发内生动力。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在精神上多关心,在物资上多照顾,在生活上多鼓励,帮助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
    六是做好工作资料。每次上门在《帮扶手册》上做好记录,确保真实、准确、完整,每笔记录都由贫困户签章确认,做到帮扶工作有据可查。
 
来源:
作者:谢晓英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