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不断推进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9
为进一步增强客户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意识,推动社会公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工作要求,不断推进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一、抓责任分解,厘清界限敦促履职到位
    为有效推进工作进展,该支行在辖内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为确保活动落实到位,该支行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经理、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和督查工作。牵头部门为综合管理部,负责统筹、协调辖内各网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同时行领导利用周例会、职工大会等形式对非法集资风险隐患进行了警示教育,会上严禁内部员工参与非法集资,并督促各级负责人高度关注所辖部门和网点员工的日常行为,并鼓励员工之间互相监督,发现异常行为要立即上报、及时处理解决。
    二、抓宣传教育,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到位。
     日常工作中该支行利用网点的LED显示屏,不断滚动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良好氛围,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候契机,主动与客户交谈,适时给部分老年客户、农村客户普及非法集资的危害,同时利用春节前走访客户契机,积极组织客户经理对客户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送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对村社干部、留守老人、在校学生、务工人员等特定人群上门进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采取流动宣传方式向金融知识薄弱人群进行宣传讲解。
    三、抓制度建设,抓长抓常促使推进到位
    该支行建立了非法集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将持续开展
非法集资宣传和排查活动,充分发挥非法集资宣传领导小组作用和客户满意度平台作用,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内部员工和外部客户的苗头性、倾向性行为。并将持续利用重大节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组织开展户外集中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
 
来源:
作者: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