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着力提升代发工资资产留存率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5-30
 

工行宜春分行着力提升代发工资资产留存率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在积极争揽代发资金的同时,始终注重代发客户的产品渗透和跟踪维护,有效促进了代发客户资产的持续提升。截至3月末,该行代发工资资产留存率为38.5%,全省第一,较全省平均水平高25.6个百分点,较年初提升23.2个百分点。
一、强外拓,有效发展。该行大力开展“行外吸金”活动,坚持外拓外派常态化机制,制定对代发工资存量和目标客户的营销策略与话术,借助薪金溢、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分期付款等优质产品利器,打好营销组合拳,全力做深、做细、做透,不断拓宽客户群体、强化产品渗透。
二、明目标,有效营销。坚持“抓大不放小”原则,全力做好名单制管理。一是梳理下发人均月代发千元以上、月代发五十万元以上、未代发财政预算单位、新增代发等单位清单,定时间、定进度、定责任人,确保点面全覆盖;二是举办代发工资单位客户观影答谢会活动,同时渗透薪金溢、一键绑卡、工银信使、工银智能卫士等相关产品;三是协助网点深入代发工资单位开展“一键绑卡”活动,现场指导客户绑定我行银行卡,并宣传薪金溢等产品。
三、勤通报,有效督导。每月初,分别从代发工资存量、新增、净增、增幅、留存率等多纬度对支行、网点进行督导,引导支行、网点不仅注重外拓新增代发单位,更注重存量单位维护及代发客户的资产留存,切实使代发工资业务成为引进来、留得住的源头活水。
四、抓考核,有效激励。该行根据省行《“工迎新春”个人金融业务旺季营销竞赛活动方案》,结合本行业务发展实际情况,在行长经营绩效考评和各支行、网点专业考评中设置代发工资业务相关考核指标,并予以重点积分,充分调动支行、网点和员工营销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代发工资业务发展动力。刘蕴  
 
 
来源:
作者:刘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