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党务红领”担当在前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0-31

日前,工行嘉兴海盐支行召开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会议,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协调。会议就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中有关“规定动作”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再明确、再统一,对“自选动作”进行了协调、落实,同时对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备查资料积累、记录做出统一要求。
该行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要充分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自身的问题,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作为“党务红领”担当在前,当好表率,做出示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除了扎实做好上级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外,工行嘉兴海盐支行紧贴本地实际、深挖本地资源,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务求实效、独具特色的载体举措,由各支部结合实际选择开展党日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一、组织一次“追寻脚步”初心之路。以党员探寻初心使命为线,通过海盐县通元镇良贤村彭家堰党史馆的“十问十评”,让党员探寻初心;通过“凤凰山下十姑娘”巾帼展览馆和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馆,对标先贤探问初心;通过秦山核电科技馆,感受“国之光荣”的“大国工匠精神”,探求在新时代如何践行“红船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
二、成立一个“网络助学学堂”。利用人民网等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开展自学或集中学习,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思考。
三、组织一次老党员讲初心活动。利用重阳节活动,走访或集中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讲初心,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将他们的事迹整理发布给广大青年党员群众学习。
四、开展一次“我的初心使命”直播活动。各支部党员话初心、悟初心,传递初心力量。
五、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发掘党员、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融入行动中”的事迹和亮点。
六、开展一次支部书记微党课展示。结合支部书记上党课要求,集支部全体党员和部门网点群众的智慧,展示本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获得的成果。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