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7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贯彻落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要求,紧紧围绕“权利·责任·风险”,扎实开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活动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教育活动。
立足网点,宣传效果“不打折”。鉴于疫情防控形势,该支行积极探索创新,通过线上教育和厅堂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围绕活动主题,根据宣传要求,制作简单易懂的短视频等专题性宣传资料,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转发分享经官方认证的金融知识;另一方面立足网点,通过辖属网点的LED屏滚动播放统一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在厅堂设置宣传台、摆放金融知识折页等,向金融消费者全方位普及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各类金融知识,在大家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更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避免掉进非法金融诈骗的陷阱,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多措并举,筑牢网点“安全门”。为严格构建营业网点的“安全门”,保障客户及员工的安全,该支行辖内网点都设立监测台,对进出网点的客户要进行体温检测,提示其佩戴口罩,确保厅堂环境安全。坚持每日对营业办公场所、离行式自助网点、ATM机具等,每天三巡检,及时清洁消毒。尽心给予每一位办理业务的客户安心与舒适。
畅通渠道,响应投诉“无延迟”。该支行持续加强全行服务水平畅通投诉渠道,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途径的监督、投诉渠道,及时妥善处理每一起客户投诉;在网点大堂引导台或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公示投诉流程图及统一客服热线,确保投诉渠道畅通、矛盾纠纷及时化解;以客户为中心,做到急客户所急,帮客户所帮,需客户所需,不断提升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该支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保护公众财产安全、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邮行”力量。(张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