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开源支行“弹”好账户管理的三重奏

发布时间:2020-03-26
       防范支付结算业务风险,强化账户合规性管理,切实履行账户管理主体责任,开源支行高度重视账户管理工作,不放松,不懈怠,扎实有序做好账户管理自查工作。
      第一重奏:高度重视。支行负责人多次强调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在全行树立“严监管,深监管,强问责”思想及体制机制,把好开销户及结算账户日常业务运营的每一关。
       第二重奏:及时沟通。在开展账户管理工作中,做好与客户的沟通解释工作,避免引发客户不满与投诉。一是针对客户提出的问题及时沟通,妥善处理;二是针对对账工作及时与客户沟通,保证对账率不低于100%。
       第三重奏:查漏补缺。一是对“问题户”即时做好整改和销户工作。二是逐户排查档案资料是否有遗漏、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法人身份证是否留存过期,理清账户实际受益人与控制人。(邓晨)
 
来源:
作者: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