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万载支行筑牢责任防线推动最安全银行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27

工行宜春万载支行筑牢责任防线推动最安全银行建设取得新成效

工行宜春万载支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实行人性化管理,教育全行员工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全辖经营平稳安全发展,有力推进各项业务的顺利进行,不断深化“建设最安全银行”的内涵,把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到每一个员工的头脑中,把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上,为业务经营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一、续签承诺书,深化专项排查治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责任状续签到部室、网点和个人,全员签订以《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学习、员工不得违规为他人提供担保、参与非法集资、高息借贷和在融资性担保机构兼职等为主要内容的三个承诺书,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员工参与非法集资、高息借贷和在融资性担保机构兼职情况专项排查治理活动。
二、深化整改方案,提升内控管理水平。该行将各专业的制度、规定、办法、流程进行了彻底的梳理,并不折不扣地执行。通过“完善制度、学习制度、执行制度、检查制度”来促进支行内控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确保支行的规章制度体现在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操作环节、每一个业务品种中。对易发事故段进行彻底清查,并提出切实的整改方案。
三、筑牢责任防线,强化安全保障。在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实行“一票否决制”的基础上,与各部门、各机构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安全责任全部落实到岗到人,详细到每个相关人员应该承担什么责任、怎样承担责任,都作了明确规定,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保卫工作体系。
四、实施定期排查机制,关注员工异常行为。该行持续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严格按照《员工行为评价动态管理实施方案》中的排查内容和排查方式逐级、逐条对照进行排查。采取多渠道、多层面、多方位对员工八小时内外的“工作圈、生活圈、消费圈、社交圈”进行排查,通过深入调查、个别谈话、员工座谈、家访沟通、侧面了解,有效掌握每名员工思想、工作和社会交往等方面的情况。易百合
 
 
来源:
作者:易百合